21项举措锻造最强狮山雄狮

狮山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千人大会,发布干部队伍建设若干举措。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福云 通讯员/程骁 狮宣)69日,狮山镇召开强担当增活力提效能干部作风建设千人大会,在全镇设十多个分会场,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参与。会议明确提出,将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下阶段头等大事。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狮山镇委书记盘石要求,要让争第一成为常态,打胜仗成为习惯,更积极进取地推进招商引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水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

会上还出台《狮山镇“强担当增活力提效能”干部队伍建设若干举措》(以下简称“《举措》”),出实招打造更有担当、更有活力、更有效能的干部队伍。

21项举措强化队伍建设

《举措》紧紧围绕区委“抓工作必须抓干部”的要求,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以“强化千亿体量的干部担当”“增加狮山雄狮的队伍活力”“提升高位进发的履职效能”三大板块内容,共计21项具体措施,打造更有担当、更有活力、更有效能的狮山雄狮,加快推动狮山“两个坚定扛起+两个有力支撑”的“2+2”战略落地。

在强化干部担当方面,狮山提出将面向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新提拔干部、表现优秀干部、青年干部、新入职人员等不同的群体,分级、分层、分类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干部担当意识和能力。

同时,开展“百名干部破百题”专项行动,锚定管理处改革后村(社区)反映集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难事等全镇发展重点难点问题(项目),梳理形成攻坚清单,由全镇党员干部骨干“揭榜挂帅”认领,并定期组织认领干部汇报进度,形成从个案到系统的解决思路,优化一批问题处理机制,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当前,狮山已梳理出首批50个问题,并已全部认领完毕。

不仅如此,狮山还紧扣经济发达特大镇治理的“狮山特点”,重新核定全镇各办(局、所)编制,重点向中心、重点工作和一线执法部门倾斜,充实一线执法部门力量。

在增加队伍活力方面,狮山将建立“狮山雄狮榜”,结合每季度公务员和辅员平时考核工作,由分管领导从分管部门推荐13人,经镇委审议后张榜表彰,并优先考虑评先评优,以荣誉激发队伍进取心。同时,组建包括镇领导、退出实职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骨干等成员的“思政先锋”机关讲师团,以老带新提升队伍工作水平。

在提高履职效能方面,狮山着力构建争第一打胜仗“雄狮标兵”品牌,为在市、区专项任务和中心工作获得第一名的部门授予“雄狮标兵”奖,以镇委名义通报表扬,大力宣传表彰,年底绩效考核直接评为优秀部门,并组织家属参观走访镇内重大项目和平台,共同感受狮山发展成果,充分彰显“争第一、打胜仗”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让争第一成为常态,让打胜仗成为习惯。

“希望各位同志深刻领悟,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努力成为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狮山雄狮,共同谱写狮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狮山镇委副书记、镇长麦满良说。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在狮山镇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办(局所)和优秀个人,树榜样立标杆促干劲,激励其他部门、政府机关人员学先进争先进,为开创狮山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锻造狮山雄狮鲜明气质

会议从狮山的变化、干部队伍存在的不足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干部三大方面,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狮山的新变化,深刻剖析了当前狮山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近半年来,狮山干部队伍在整体上有了较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在推进狮山向前发展过程中,遇到各种难点、堵点、痛点时,咬紧牙关,拿出了“一天当两天用”的干劲、“干成一件是一件”的韧劲,战胜“不可能”,啃下“硬骨头”,彰显了能打胜仗的攻坚本领。

那么,已然醒来、但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的狮山雄狮,需要怎样的鲜明气质和精神品格?盘石用“争第一要成为常态,打胜仗要成为习惯”向狮山雄狮提出了简明而直接的要求,并用“要让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成为狮山雄狮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让城市狮山、佛北中心成为狮山雄狮最广泛的发展共识;要让勇争第一、能打胜仗成为狮山雄狮最显著的精神气质;要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狮山雄狮最核心的价值追求;要让村居一线、项目现场成为狮山雄狮最重要的工作主战场”五大要求,进一步激励全镇干部队伍,推动狮山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狮山镇委镇政府将把狮山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精神气质和品格品质的打造摆在突出位置,锻造狮山雄狮的鲜明气质,有力支撑佛山战新产业中心和佛北城市中心建设,推动狮山高质量发展。

狮山镇干部队伍建设21项举措

一、强化千亿体量的干部担当

1.优化培训体系提升干部担当能力

2.开展“百名干部破百题”专项行动

3.建立干部一线成长淬炼机制

4.打造多岗多能的骨干队伍

5.实施青年干部“1+1+1”导师帮带

6.充实一线执法部门编制力量

7.探索履职容误机制落实

二、增加狮山雄狮的队伍活力

8.建立“狮山雄狮榜”正向激励机制

9.加大“活力醒狮”以培代奖力度

10.组建“思政先锋”机关讲师团

11.用好用活退出实职干部12.建立青年干部活力成长档案13.拓宽分类晋升渠道激发辅员队伍活力

14.营造“活力·先锋”机关文化氛围

三、提升高位进发的履职效能

15.构建争第一打胜仗“雄狮标兵”品牌

16.全面落实“一月三问”闭环工作机制

17.开展基层执法“微腐败”专项整治

18.充分发挥企业廉洁政务监督员作用

19.开展机关作风问题明察暗访及“回头看”

20.实施庸懒散拖慢末位淘汰机制

21.开设干部“帮扶提升”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6-10 09:50:2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