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打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找差距促进度大会召开,南海迅速部署相关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6月14日,佛山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找差距促进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总结前段时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查找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研究部署下阶段项目建设工作,全力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听取了五区及市直相关单位关于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提高认识找差距,全面增强刻不容缓抓项目的紧迫感;建立超常规措施,全面形成千方百计促项目建设进度的火热高潮;健全机制抓落实,全面打好打赢项目攻坚战。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抢”的意识、“拼”的勇气、“实”的作风,迅速按下重大项目建设“快进键”,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制度机制,以重大项目建设新成效为全市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筑牢稳经济的压舱石!”在南海分会场,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指出,当前南海还存在部分重点项目进展缓慢、专项债券支出进度不够快、项目协调机制作用有待加强等问题,要深刻认识到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持续强化抓项目一刻也不能松,项目建设一天也不能等的鲜明导向,正视问题,看到差距,迎难而上,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解决支撑不足、结构欠优等短板问题,快马加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下一阶段,南海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确保完成上半年各项任务目标。南海将从五方面发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一是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近期将出台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总指挥部运行机制及相关重点项目清单,以挂图作战的思路进行全面攻坚。二是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及时梳理省市重点项目、专项债券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审批的卡点问题,推广应用标准地模拟审批,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三是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尽快完成征拆和征地工作,大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大项目落地提供充足空间。四是加快专项债券使用力度,南海已经成立工作专班,接下来将实行“一周一报一调度”和每月通报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力争在8月底基本完成专项债的支付。五是抓紧谋划储备项目,围绕交通、城市更新、产业发展、民生建设等领域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拼责任、拼担当、拼落实,齐心协力打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顾耀辉强调,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项目的原则,将省市区重点项目分解到各专项指挥部。各专项指挥部要加强对本领域省市区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和纳统工作,对所有项目逐个明确区镇两级责任单位、责任人,倒排项目建设时间表,限时解决存在问题。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6-15 09:20:0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