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首批选调生同台述职交“答卷”

14名选调生中已有5人获提拔为中层副职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 柯凌娜 黄婷 通讯员/基石)6月20日,在南海区选调生述职交流会暨基层锻炼期满结业仪式上,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不同身份的首批选调生动情地分享着与村居“同频共振”的小故事。

选调生同台述职交“答卷”,这在佛山尚属首次。2018年广东省启动新一轮选调生招录工作后,南海区积极响应、稳妥推进,根据省、市要求有计划、分批次,招录了平均年龄25岁左右的20名选调生从高校到村居一线“墩苗”锻炼。

从繁华城市来到西樵镇岭西村挂职的选调生王佳雯,两年前一到村里就傻眼了,放眼望去全是自建房,没有小区,没有购物中心,只有零散的小卖部,村民见到她,还会悄悄八卦“这是谁,来干嘛,能干嘛”。

两年来,王佳雯经常踩着单车穿梭在村头巷尾,给村民开讲座,借着村民早上打水洗衣或刚下田的空档,听民意、扎实调研。以心换心的相处,让她感受到了极大的善意和支持。如今,村民们已把她当成自家人,介绍她时都不忘加一句“她是我们岭西的”。

实践证明,年轻干部只有在基层“墩墩苗”,在一线矛盾多、困难多的地方磨砺自己,才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后面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选调生正是南海年轻干部群体的一个缩影。

村居是选调生成长、成才的“主战场”。为了让选调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扛重活、打硬仗,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南海对他们的培养从未停步:制定跟踪培养方案,建立成长档案,打造“积分制”考核……

此次选调锻炼是广东省开展选调生招录培养工作以来落地南海基层的一场生动实践,为南海区干部梯队建设储备了一批奋进有为的年轻力量。一组数据显示,2019年南海区招录的14名选调生中已经有5人获提拔为中层副职,平均年龄只有26岁。

“两年的基层锻炼期满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迎接你们的将是更多的历练和挑战。”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寄语选调生要适应新岗位新角色,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让自己的双脚多沾泥土,在摸爬滚打中壮筋骨长才干,为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2-06-21 09:57: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