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整治千亩破旧厂房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大沥全面推进低矮破旧厂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 通讯员/南宣)6月20日,南海区在大沥镇雅瑶社区召开低矮破旧厂房综合整治暨城市更新项目现场推进会议。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大沥镇将全面推进低矮破旧厂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计划整治面积约1000亩。

6月19日,龙卷风突袭大沥,雅瑶、联滘、沥东片区受灾较为严重,部分简易铁皮屋被掀起、卷走,部分电线被刮断甚至冒出火花,再次证明低矮破旧厂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南海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指挥部联合执法总队迅速启动低矮破旧厂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20日,区联合执法总队率先对纳入雅瑶桂澜路北延线旧村居改造项目区域的3000平方米低矮破旧厂房进行集中拆除。接下来,大沥将通过拆除改造低矮破旧厂房腾挪400亩土地,计划建设大沥有色金属产业园。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是发展的根本要求。”南海区区长、区联合执法总队总队长王勇表示,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除了发展要安全,王勇还提出了产业要升级、执法要严明、工作要高效、治理要系统、民生要优质等几点要求。

“我们将配合部门,对低矮破旧厂房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雅瑶社区相关负责人现场表态,社区将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大力推动社区产业转型升级。

雅瑶社区整治行动是大沥全面推进低矮破旧厂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大沥镇321个经济社将同步启动排查、彻底整治,为南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大沥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2-06-21 10:00: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