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内衣行业要抱团开展数智化转型

大沥举行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现场交流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何燕慧 通讯员/霍嘉仪 姜健)6月20日,大沥镇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现场交流活动在佛山市洛可西西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可西西)举行,进一步增强企业转型动力,促进大沥构建商贸转型新格局。

近年来,大沥镇以内衣、有色金属等特色产业为重点,全力推进制造业企业数智化转型。目前,洛可西西利用数字贷及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优惠等政策,实现规模扩大、产能翻番、业绩提前达到目标、新建并投入使用智能仓库等成效,实施数智化转型取得一定进展。

当天,20家内衣及其它重点行业数智化转型企业代表来到洛可西西数字化生产车间参观。随后,一行人就企业数智化转型经验等话题进行分享与探讨。

洛可西西总经理陈康彪认为,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在于人先于产品,产品先于模式,模式先于客户结构,客户结构先于利益。

“为打破服饰行业在生产工艺、制造装备、在线控制等方面的技术瓶颈,洛可西西数字化智能化车间创新整合了现代信息化技术、系统分析等先进智能制造技术。”佛山市科耕耘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泳君介绍,接下来,耕创科技将对接行业专家,根据企业数智化转型现有的痛点及发展难点提出建设方案,并整合各类资源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盐步内衣行业协会会长危志强也发表了自身的看法:“在软硬件设备等方面不断物色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内衣行业的抱团研发、改造升级当中,让各企业能群策群力,促进行业转型发展。”

大沥镇副镇长黄亮表示,希望企业家能顺势而为,坚定数智化转型的决心;希望作为大沥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的内衣产业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重点产业集群开展数智化转型。大沥镇政府将继续强化保障,消除企业转型后顾之忧,促进大沥高质量发展。

大沥镇镇长游剑锋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各企业之间的互动,让彼此能成为互相的上下游企业,在促进大沥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资源共建共享。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6-21 16:31:3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