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旧楼装电梯 部门来释疑

西樵樵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首期“社区议事会”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通讯员/何丽婷)“申请加装电梯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旧楼加装电梯有没有政策补贴?”“安装后的电梯如何维护?”……昨日,西樵镇樵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首期“社区议事会”活动,聚焦“旧楼如何加装电梯”话题,与居民沟通交流。

活动邀请了西樵镇房产管理所所长梁键昌、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西樵管理所副所长冼盛森、西樵镇消防办主任麦志崧、西樵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一中队组长陆锦涛等,与“旧楼加装电梯”问题相关的部门代表,为在场的居民解疑释惑,还有市、区、镇人大代表出席,与居民共同议事。

市区镇人大代表、樵园社区党委书记潘樵坤介绍,樵园社区现有旧楼88座,四分之一以上旧楼符合加装电梯的条件。在前段时间入户走访中,她和其他人大代表都听到不少居民反馈,旧楼的住户非常迫切想要加装电梯,但对相关政策和流程不熟悉。

在互动问答环节,不少居民踊跃提问,提问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加装电梯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费用、政策补贴等方面。

梁键昌、麦志崧、冼盛森、陆锦涛一一回应。比如加装电梯的申请条件是根据《佛山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所指的既有住宅,即已建成投入使用、具有合法权属证明、未列入房屋征收改造计划、且未设电梯的四层以上(含四层,不含地下室)的非单一产权住宅;在加装的电梯开始使用前,需要到西樵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使用登记证。

接下来,西樵镇人大将继续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充分借助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持续开展围绕各类热点议题的“社区议事会”活动,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添砖加瓦”。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2-06-22 16:09:4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