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24日放榜

评卷工作已完成,24日向绑定的手机号码推送成绩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6月21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已经完成,将于6月24日向已在高考报名系统绑定的手机号码推送成绩。

6月24日下午推送成绩

据悉,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4日13:45起向已在高考报名系统绑定的手机号码推送成绩;14:15起,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百度智能小程序和“广东招考在线”小程序查询成绩。7月3日9:00起,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粤省事小程序和百度智能小程序自行下载并打印成绩证书。

考生获得高考成绩后,如对本人某科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5日17:00时前携带准考证到所在中学或当地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按复查科目填写《考生申请复查普通高考各科目成绩登记表》。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合成是否有误,答卷是否漏评,答卷扫描是否准确,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的宽严问题。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于6月26日11:00前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招生管理系统,选择成绩复查菜单栏下的普高统考复查登记功能,按要求录入申请查分的考生资料。各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需组织专人负责考生申请成绩复查工作,及时按要求录入考生查分申请信息。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7~28日组织专人进行复查。

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正,更正后的成绩除直接发送给本人外,同时由各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通知考生本人。复查后,分数无误的考生名单电子文档将反馈给各地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由各地市通知考生。考生可以通过网络方式查询,申请查分的考生可于6月29日8:00起通过“广东招考在线”小程序成绩查询模块按相关提示查询复查结果。

填报志愿需合理定位

广东高考即将放榜,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4日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对今年广东高考进行政策解读。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指出,今年是广东实行新高考的第二年,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应当把握好三大原则:合理定位、做足准备、梯度有序。

首先是合理定位,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和排位预估能够上什么类型的学校。要在短短几天的填报志愿时间里将所有学校都看完既没必要、也不现实。因此,考生先要确定自己大概能上哪一类学校,有针对性地选择意向学校专业。需要提醒的是,实行平行志愿以后,分数优先,大家都敢填敢报,好学校的传统公费专业爆冷滑档的现象基本不存在了。

填报志愿时,考生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范韶彬表示,考生要了解志愿填报的政策规定、招生院校、招生计划、填报流程、注意事项等,以提高志愿填报的性价比和准确度,要做好四个功课:一是看政策文件规定,二是看招生专业目录,三是看往年投档排位,四是看院校招生章程。

“填报志愿要有梯度也要有顺序。”范韶彬建议,梯度志愿一定要选好第一志愿,从这几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极少发生第二志愿录取的情况。而平行志愿则遵循“冲、稳、保”的原则选择学校和专业,要“科学地冲、理性地稳、确定地保”。

“冲”,就是把自己很希望去的、但往年投档排位跟自己成绩排位还有差距的院校专业组(专业)填在前面。“稳”,就是要选择自己希望去的,而且往年投档排位跟自己成绩排位比较接近(比较可能录取)的学校的院校专业组(专业)进行填报。值得留意的是,今年中山大学和深圳大学的专业调整幅度较大,考生在填报时需要多加留意。“保”,就是要选择自己能够接受的,往年投档排位在自己的成绩排位之后,比较有把握的学校的院校专业组(专业)填报。

范韶彬提醒,要注意避免“冲、稳、保”的理解误区,“‘冲、稳、保’的志愿数目不是要均等,只要保得住,冲和稳的数量可以多一点!”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6-22 10:31: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