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教育进校园 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唐敏忠)6月21日,2022年狮山镇“扫黄打非”护苗·网络安全、反诈及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在狮山明阳学校和狮山中心小学举行,以知识宣讲和现场互动的形式,加强学生意识形态安全和预防溺水宣传教育。

在狮山明阳学校,主办方播放了反诈骗及护苗·网络安全课,以漫画、视频讲解的形式,告诉学生如何识别和预防诈骗,以及在网络上要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

此外,佛山市游泳协会秘书长朱智辉为学生带来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围绕水上安全指引、溺水的急救方法、落水不要错误施救及一旦落水如何自救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为学生敲响安全警钟。朱智辉说,防溺水要做到“六不”,而救援的第一要务是保证安全,不提倡未成年人下水营救溺水者。未成年人一旦发现有人溺水,要学会报警或向成年人求救,从岸上或船上施救应先确保自身安全,防止被拖入水中。

狮山明阳学校501班学生罗雨琴说,通过本次宣讲掌握了不少溺水自救和救他人的方式,将从自身做起,远离危险水域。

狮山明阳学校校长黄素廷表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能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游泳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确保学生安全。

狮山镇委委员杜殊同表示,此次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对“扫黄打非”的认识,主动做到自觉抵制,远离“黄”“非”的危害,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同时,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增进学生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6-22 10:55:3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