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联“强国复兴有我”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6月22日,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南方网、粤学习联合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8月31日接受投稿。广东省残联向全省残疾人及其亲友、残疾人工作者,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发出投稿倡议。

  活动致力于展现广大残疾人投身社会主义建设,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讲好广东残疾人故事。

  征集作品有短文(2000字以内)、短视频、摄影组图三种形式,作品要求围绕残疾人故事,反映各行各业优秀残疾人,如能工巧匠、非遗传承人、成功创业者和平凡岗位杰出代表等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将于9月下旬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主题要政治立场坚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内容要积极向上、真实客观、以小见大、文字(画面)流畅、富有感染力。作品必须是原创(没有参加过任何评选),严禁抄袭粘贴(参赛者自负侵权行为后果)。

  1. 短文:残疾人主题的故事,也可以写与己相关的事。字数控制在2000字内。

  2. 短视频:作品不拘泥于形式,反映各行各业的优秀残疾人如能工巧匠、非遗传承人、成功创业者和平凡岗位杰出代表等的作品优先考虑。画面拍摄要稳、清晰,构图符合大众审美标准,画面语言叙述完整,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最终以通用格式保存。参赛作品如打字幕,要同时附没有字幕画面。单位汇报(简介)片等不能参赛。

  3. 摄影组图:摄影作品为3-5幅组图(能完整表达一件事),必须是原图(不能加工,可适当进行亮度和对比度调整),格式为“JPG”,规格不小于2M。

  【报名方式】

  来稿统一提交电子版,以“强国复兴有我+标题”命名,注明作者单位、真实姓名、手机号、通信地址等详细信息(信息不全不予评选)。

  投稿邮箱:gd83369960@163.com

  联系人:李淑君  王雨璇  020-32253899

南方网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6-22 18:53:4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