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铁4号线首个站点在狮山开建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通讯员/余超郜明旭杨丽娟)昨日,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科技西路站围护结构首桩顺利开钻。作为佛山地铁4号线先行标段第一个开工的站点,科技西路站的顺利开工,标志着地铁4号线进入实质性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科技西路站是佛山地铁4号线自东向西的第十一座车站,位于南海区狮山镇科技西路与学府路交叉口,为地下二层车站,全长224米。自项目进场以来,建设事业总部工程管理部与征地拆迁部通力协作,多措并举,优化交通疏解路线,减少绿化迁移范围,顺利完成了各项施工准备工作。

下一步,佛山铁投集团将进一步增强“拼”的意识、“冲”的勇气、“实”的作风,紧盯工程现场,加强项目管理,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切实推进施工进度,做到高标准抓质量、高效率抓进度,全力以赴推进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

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北江大道站,东至港口路站,全长55.22千米;全线设33座车站(地下站30座、高架站3座),平均站间距约1.71千米;设平胜车辆段和大塱山停车场,三水、绿岛湖、平洲3座主变电站,由湾华控制中心统一调度。该线路共设换乘站14座,其中在智慧新城站、张槎站与目前运营的2号线换乘,在佛山西站、季华六路站与在建的3号线换乘。

作为佛山市中心组团内部一条东西向干线线路,4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后,将串联三水区、南海区和禅城区,主要联系三水西南组团、狮山城市副中心、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季华路商务大客厅和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等重点发展片区,对提高佛山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整体服务水平、助推佛山实现“515”战略目标,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2-06-22 15:53:5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