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文明实践进公园 公益活动送上门

桂城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名企百园”活动启动

游园打卡、口腔健康检查、文明健康知识有奖问答……6大摊位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前来游览和参加活动。626日,“文明进百园活力新桂城”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名企百园”活动启动,首场活动在关爱公园·佛冠爱牙主题园举行。9场创意公益活动将在三大主题公园陆续展开。

六大摊位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名企百园”活动将结合关爱公园·佛冠爱牙主题园、千灯湖活水公园·柯内特活水环保科普园、映月湖公园·金赋智慧便民志愿V站主题园特色,把文明实践与公园主题深度融合,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后,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关爱公园·佛冠爱牙主题园专场活动开始。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活动共设置了6个主题摊位,市民可以通过游园打卡、有奖问答、游戏体验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赢得活动奖励,获取文明实践及口腔健康相关知识。同时,现场亦设置了口腔健康公益检查项目,医生根据市民口腔状况,科普卫生健康常识。

“我家小孩子不爱定期刷牙,带他来参加这个活动,通过游园打卡、有奖问答等游戏体验,让他知道刷牙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以后就会认真刷牙。”来自翠颐社区的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道。现场还有很多像刘女士一样的家长们,带着小孩在公园内进行口腔检查、学习口腔健康知识。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检查口腔。

来自佛山市佛冠义齿有限公司的医师王肇兴告诉记者,目前家长们对小孩的蛀齿、烂牙、牙齿不整齐等口腔卫生健康问题越来越注重,也很愿意带着小孩子过来检查牙齿,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矫正。目前,王肇兴医师所在的团队已开展口腔卫生健康科普活动超50场,服务覆盖1万多人次。

市民在游乐之余还可以欣赏到“汀见·桂城文明之声”的表演。据悉,这是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活动之一,未来会不定期出现在各大街心、公园、商圈,通过文明歌乐进城市街心、公园的形式,深化文明理念传播。

政企联手

以主题公园营造城市文明

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名企百园”活动由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桂城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桂城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桂城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承办,旨在深入扎实推进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桂城“名企百园”的文明内涵和活力。

202112月初,南海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名企百园”建设,推动广大企业在城市建设中体现新担当新作为,建设一批主题公园。桂城“名企百园”建设项目抓品质,做亮点,注重公益、主题鲜明,由政府把关审核,企业主导设计、施工、维护,以及开展公益活动。20221月,首批主题园关爱公园·佛冠爱牙主题园、千灯湖活水公园·柯内特活水环保科普园、映月湖公园·金赋智慧便民志愿V站、乐居UPAPK相继建成启用。

一直以来,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学在桂城、爱在桂城、乐在桂城、美在桂城、兴在桂城”的幸福感,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而本次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名企百园”活动将结合三大主题公园特色,把文明实践与公园主题深度融合,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向社会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科技赋能生活等文明实践理念。

活动预告

1.关爱公园·佛冠爱牙主题园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设置摊位互动游戏(牙膜实验、游园打卡等)、科普知识宣讲和口腔健康检查项目,让参与者通过游戏互动方式快速了解相关科普宣传信息。

2.千灯湖活水公园·柯内特活水环保科普园

“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为主题,借助环保监测设备以及实验室设备在现场进行科普讲解及实验操作,同时在公园内设置亲子定向越野和开展绿色环保主题相关的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知识问答等项目。3映月湖公园·金赋智慧便民志愿V

“科技创新赋能城市发展”为主题,主要设置AI项目宣讲、“阿波龙”无人车展示、AI游戏互动(AR情绪魔术师、AI足球守门员项目),同时在志愿V站中开设便民实操体验。

/珠江时报见习记者 叶绮晴 通讯员 邵泳雪 图/实习生 施玥卓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6-27 09:54: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