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风梅岭项目二期今年建设

项目地块摘牌,预计2024年建成,计划打造智造科技产业基地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狮宣)7月1日,深圳星中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中创”)成功竞得占地面积16.53公顷的风梅岭二期项目地块,并现场签订了《成交确认书》。二期将总投资超20亿元,建设规模约40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建成投入使用,推动狮山(风梅岭)智造科技产业园建设再加速。

狮山(风梅岭)智造科技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47.27公顷,计划分四期开发,预计固定资产总投资超100亿元。该项目以研发设计、孵化加速、规模生产、企业总部办公为核心功能,规划有3大孵化中心、3大试产区域、2大板块总部基地等板块,同时建设人才公寓、商务服务及生活等配套功能区,满足科技企业的全方位生产、办公及生活配套等要求。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狮山规模最大的现代化产业园区,成为有机连接南海大学城与佛山西站枢纽新城两大片区之间的高新技术产业新城。

该项目一期也由星中创竞得,已于今年一月动工,计划2022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引入超过50家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年产值超30亿元,年税收贡献约一亿元。项目二期占地16.53公顷,今年将全面动工建设,预计2024年建成使用,建设规模约40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超20亿元(含企业固投),规划建成智造科技产业基地,将结合一期产业定位及功能,引入关联产业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等,完善园区的产业链条,为区域起到增链、补链、强链的作用,项目将打造成为湾区标杆园区。

深圳星中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姚若杰表示,狮山正在打造佛山城市副中心,拥有多维度的核心优势,产业基础强大,人才资源集聚,交通路网发达,城市配套完善,“狮山目前正在快速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对狮山充满信心。”

企业对狮山未来发展有信心,还来源于狮山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以狮山(风梅岭)智造科技产业园为例,从落地狮山,到报建、办证、审批等手续,再到正式启动建设,整个流程均得到狮山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由专门团队负责跟进。在这样的贴心服务中,星中创(黄牛牯)智能制造产业园从开工到封顶仅用时7个月;风梅岭一期地块从摘牌到动工,仅用时10天,充分体现了项目建设的狮山速度。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7-04 15:35: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