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南海 雄师铸魂

进入七月,南海处处“红潮涌动”,充满激情。

6月30日,南海区七个镇街同步举行党校升级改造、新校区启用仪式,揭开了党校阵地建设的新篇章。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有了红色阵地,党建工作有了红色堡垒,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添了红色动能。

南海的经济发展红红火火,6月30日,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发展总体规划发布,发展定位直接瞄准佛山CTD(中央科创区),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科创高地。

南海的“红”人也不少,九江“新乡贤”关杰初、吴绮兰伉俪结合南海区“名企百园”行动,认捐建设源林西江湿地公园;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罗村派出所所长李兆尧从警2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广东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红色引擎”,南海的发展才能保持动能澎湃。

党建红

“红色加油站”为雄师铸魂

事件回顾

6月30日,南海区7个镇街同步举行镇街党校升级改造、新校区启用仪式,镇街党校基本从开始的“五无”,达到现在的“六有”标准,即有领导机构、有学习场地、有专人负责、有培训计划、有规章制度和有经费保障。

undefined

媒体聚焦

南方日报:这意味着,南海着力推动基层党员教育培训从“阵地化”迈向“体系化”,从“全面建”升级为“精品建”,打造区域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打通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时报微点评

打铁还需自身硬。南海的发展呼唤一支勇担当、提效率、守底线的党员干部队伍,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对于当前的南海尤为迫切和重要。7个镇街党校新校区同步启用,打造成为党的思想的讲习所、宣传队、播种机,主动担当起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任,凝聚起基层党的建设强大精神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扫码看专题报道

注入“红色源动力” 擦亮党建品牌

事件回顾

6月28日,桂城召开“红色源动力”工程发布仪式暨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推进会,将围绕四大动力源,着力推进9项创新目标,落实24项工作重点,并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擦亮党建七大品牌,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

媒体聚焦

南方日报:桂城将通过深化“红色源动力”工程,以党建为抓手,在基层治理、乡村治理等领域完成区委部署的各项试点改革,为桂城各项重大建设项目的推进提供稳定和谐的环境,以及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佛山日报:“红色源动力”,不仅是桂城街道党工委对桂城下阶段高质量党建、高质量发展和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深入思考,也是解决干部精气神的问题,让大家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

时报微点评

在继思想解放、城市更新、CAZ打造、产业升级等多次实力“出圈”后,“网红”桂城再一次刀刃向内,在基层党建中使出新招实招。“桂城红”也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路上不断被注入现代化、深层次的内涵,转化为桂城前行的动力源泉,结出了累累硕果。

注入“红色源动力”,基层治理现代化看桂城

创新热

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起航

事件回顾

6月30日,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发展总体规划发布,目标到2035年,佛山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CTD)全面建成,将引领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成为广佛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交流枢纽、面向全球的新技术新经济创新高地。

媒体聚焦

南方日报:从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到三龙湾科技城,从功能区建设到城市建设、广东自贸试验区佛山联动发展区建设,三龙湾南海片区迎接的是全方位的、新的机遇、新的挑战。

广州日报:作为佛山市高标准建设“一区一园一城”科技创新高地的“一城”,三龙湾南海片区以季华实验室为引领,集聚数字经济、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经济产业为发展核心,在发展定位上直接瞄准佛山CTD(中央科创区),打造成为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科创高地。

时报微点评

如今,决定城市发展密码的不再是工业经济,而是创新经济、数字经济、知识经济。因此,打造中央科创区(CTD)成为当下城市竞争的新赛道。18年来,从23.8平方公里到30.3平方公里,由一个物流港区变成一座科技城,三龙湾南海片区实现了华丽转身,未来将打造成一个代表先进生产力与高质量发展的城市科创中心区。

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将这样打造

一周网闻

“暹芭”带雨 南海不惧

事件回顾

台风“暹芭”7月2日在广东沿海登陆,给南海带来了狂风暴雨。昨日,南海区一度挂上暴雨红色预警。南海各镇街各类三防责任人提前到岗到位,按照预案落实各项防御工作。道路易浸点、排涝泵站、供电设施、倒伏树枝旁,都能看到各类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的身影,为市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网友声音

@南南:当暴雨骤现,当狂风肆虐,谁无惧无畏,谁逆流而上。迎战"暹芭", 他们为人民筑起一道墙;迎战"暹芭" 他们为人民撑起一把伞。谢谢各类防汛抢险救援队伍,是他们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

@γ:台风天,风大雨大,周末一家人就乖乖坐定定响屋企,安全又省心。

@流定坚:今次台风各种信息发布及时,对朋友圈的谣言及时辟谣,点赞相关部门的细致工作。

爱民模范 全国榜样

事件回顾

在罗村派出所工作4年多,南海公安分局罗村派出所所长李兆尧坚持让指挥室将辖区内的接处警信息都推送到自己手机上,24小时不停歇,确保掌握辖区内的每一个重大警情。从警27年,他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执着与热爱,甘当基层派出所的“领航员”,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广东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网友声音

木易水添:李所及其领导下的警辅人员,用真诚和担当在守护一方人民的安全!罗村人民安居乐业之本,幸福生活之源,作为一个新罗村人幸福感满满!祝贺李所,祝贺罗村人民!

曾强:李所长是党的好儿子、人民的好公仆、警队的好榜样。

嘉嘉:这是每一名默默奉献的民警和辅警的荣誉。

俊儒:实至名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群众最暖心的守护者。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沈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7-04 11:00: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