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心头事 面对面商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朱明菲 通讯员/冯肖琼 刘莉娟 刘颖君)“公共基础设施、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存在哪些问题或困难?”“人居环境如何实现长效管理,如何维护?”7月5日,在九江水南社区第一期“公园议事坛”活动上,人大代表、经济社党支部书记、居民代表等共同建言献策。

前期,水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走访收集到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中,包括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后非常干净整治,但很快“回潮”反弹;社区公园疏于管护,后期绿植枯萎或设施损坏等。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水南社区人大联络站开设“公园议事坛”,第一期活动以“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的制定”为主题,邀请人大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社党支部书记或社长、退休老干部、居民代表等参与,大家面对面讨论协商,解决难题。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合力、产生效力。”当日,水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水南社区党委书记崔永成表示,要想方设法释放广大居民的主体力量,激发居民共同建设美丽乡村的内生动力;村社是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的主战场,实行村社集体经济组织可分配收益总额每年提留不少于20%比例作为乡村振兴建设运维基金,共同构建“政府引导、集体主体、社会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九江镇人大副主席霍丽嫦表示,今后,镇人大将开展更多类似的议事活动,将“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暖民心”落到实处,推动九江民生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7-06 16:22:4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