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十大行动释放利好 吸引各地有志青年

南海人力资源服务月启动,发布两大方案。

珠江时报讯(记者/郑慧苗通讯员/刘虎林)昨日,南海区举行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2022南海人力资源服务月启动仪式,现场发布《2022年佛山市南海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南海大学生回归计划”实施方案》,吸引各地有志青年汇聚南海、建功南海。

“逛了一圈,找到三家意向公司。”何靖是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因为曾在南海有愉快的实习经历,决定继续留在南海工作。得知有专场招聘会,她一大早就赶来现场。

当日,60余家南海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提供超300个职位1347个岗位供毕业生选择。该活动由南海区人社局、桂城街道办和团区委联合主办,共吸引511名高校毕业生参加。

以此为开端,南海拉开2022年人力资源服务月序幕。服务月内,南海将持续开展“走进名企,发现南海”活动、校企合作洽谈会等八大主题活动,聚焦青年就业创业与人力资源行业优化提升,为南海发展招才引智。

“提供公务员考试录用岗位不少于180个,事业单位提供不少于1450个毕业生岗位,安排各项就业创业扶持资金3000万元……”现场,就读于广州大学的麦晓荻仔细研究最新发布的《南海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并拍照传播给同学们。

服务月配套发布的《南海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和《“南海大学生回归计划”实施方案》中提到,从今年起长期开展“南海高校引才大使”选聘工作,加强校园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大学生到南海就业创业;持续推动就业见习基地认定和创业导师服务团队选聘工作,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打造“才聚灯湖、圆梦南海”招才引智云平台,长期为入驻企业提供云直播、视频面试、园区交流等特色服务,为大学生实时择岗、与企业深入交流搭建精准对接桥梁。

当天,南海现场为11位“南海·高校引才大使”颁发证书,为8家企业颁发“南海区就业见习基地”牌匾,为50名知名企业家、高校专家学者、创业培训专家等颁发创业导师聘书,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南海的青年就业、创业环境。

南海区区长王勇在启动仪式上寄语青年一代,青年是南海的未来,也是南海的支柱,南海要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要靠踏踏实实的奋斗、靠青年一代接好棒,为南海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2-07-06 09:35: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