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一站一特色 紧抓“四小园”建设

丹灶人大举行联络站“三化”建设工作会议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蓝景熙 通讯员/黄颖欣)日前,丹灶镇人大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暨共建“四小园”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简称“三化”)建设,建成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各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参加会议。会议详细介绍《关于推进佛山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的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解读镇人大有关深化“一镇一品牌、一站一特色”创建、撬动社会资源共建“四小园”及联络站考核等工作方案,要求各联络站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镇人大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三化”目标,不断深化特色联络站创建,擦亮镇人大“民意直通车”品牌。

会议提出,学习借鉴东联社区联络站撬动社会资源共建“小公园”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汇聚社会力量,加快共建步伐。同时,各联络站要积极配合考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创建,加强“三化”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丹灶镇人大主席杨标汉表示,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联络站要切实抓紧抓好深化“一站一特色”创建和共建“四小园”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丰富和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建成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开展学习培训的重要平台,建成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各联络站要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各项任务、完成时间。“一站一特色”创建工作,关键要结合各自实际,突出自身特色和亮点;共建“四小园”工作,关键要发动社会力量、社会资源参与,共建共管共享美丽家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7-06 16:20:4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