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首批“城市加油站”启用

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带来便利

珠江时报讯(记者/刘杭 通讯员/岑学勤 梁顺钰 摄影报道)7月5日中午时分,在南海万科广场篮球场旁的一间小屋里,两位外卖骑手正在用餐。“吃完饭我们还可以在这里充充电,休息一下。”一位外卖小哥点赞道。

原来,这就是桂城首批启用的“城市加油站”之一。当日,桂城举行了“活力党建红动桂城”千灯湖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首批“城市加油站”启用仪式,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带来触手可及的便利。

外卖骑手可在城市加油站内休息、阅读刊物。

走进“城市加油站”内,可见有一面“流星书吧”,放置着党建、文学、历史等各类书籍,旁边的座椅上每一个卡位后都有一个充电装置。站内还有饮水机、空调、市民之窗、应急医药箱、关爱箱等配置,十分便民。

“城市加油站为我们提供了方便,也是对员工的关爱。”顺丰速运集团佛山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吴晓涛说,回去后要在公司内部积极宣传,让所有员工都知道桂城有这样的城市加油站为快递小哥服务。

而位于万达广场内一楼的千灯湖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除了可以提供党务政策及法律法规咨询、消费维权等服务,常态化开设商圈区域党课、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片区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外,还设置有人工智能柜台、市民之窗等政务服务终端设备,为市民提供7×24小时的行政便民服务。

“千灯湖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及城市加油站,是我们推进商圈党建体系建设重要一环。”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强寄语,桂城千灯湖商圈党建工作要以新姿态顺应新态势,用新站位提高新认识;以新思路寻找新路径,用新举措实现新覆盖;以新体系凝聚新力量,用新成效赢得新面貌,加快推进新兴领域党的工作和组织覆盖。

“此次成立千灯湖商圈党建中心,正是桂城响应市委、区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大抓队伍大抓服务工作中‘大抓服务’的一环。”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梁启聪介绍,接下来,桂城将围绕“红色源动力工程”,以“千灯湖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商圈党建工作的核心,构建“一核、多组、数联”商圈党建综合体,将商圈党建文化和品质城市建设相融合,以党建赋能助推商圈繁荣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7-06 16:16: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