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材料 一表申请 一网通办 一次办结

南海首推“新申领内陆渔业船舶证书一件事”网上办服务。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婷 通讯员/南政数宣)7月18日,南海在全市范围内首推“新申领内陆渔业船舶证书一件事”网上办服务,渔民办理相关业务,只需一套材料、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次办结。

目前,南海内陆渔业船舶共计440艘,每年均有渔民因渔船更新改造、渔业船舶继承等原因需要新办理“内陆渔业船舶证书”。2021年,南海共办理“内陆渔业船舶证书”214份,渔民须带纸质材料到指定地点分事项逐个办理。

“今后,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时只需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即可一次性申请办理多个事项,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次办结’,大大减少群众材料提交、跑腿次数及办理时间。”南海区政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审批时间从法定时限30天压减到5天,大大方便从事渔业生产行业、为渔业生产提供辅助服务的单位或个人办理“渔业船舶检验、登记、捕捞许可”等相关业务。

符合条件的市民办理该业务时,可先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选择南海区,然后输入“新申领内陆渔业船舶证书一件事”,即可进入相关的服务界面,按照提示选择区划、完成信息填写和材料上传,确认申请信息无误并完成相关文件签署后提交申请。

期间,市民可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个人中心—我的一件事”查看办理情况和进度,同时可接收短信通知。

接下来,南海将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通过电子证照、电子印章、政务服务信息共享等业务和技术手段,进行审批流程再造,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2-07-19 10:41: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