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办+预约”一体化服务 市民畅享“零时差”

南海启用“智税云厅”,给市民带来快速办理税费业务新体验。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 通讯员/郑子洋 符美棋 何霞 摄影报道)为打造系统化、集约化、个性化的新型税费服务新体系,近日,南海区税务局启用“智税云厅”,采用“问办+预约”一体化服务模式,提供业务咨询、业务辅导、“文字陈述式”办理业务等线上税费服务。

“更快了!第一次在‘智税云厅’咨询个税业务,既有新意又有暖意,税务人员不仅详细向我介绍了办理流程,还第一时间帮我办理了审批,可以说是‘零时差’。”税期最后一天,从事税务代理的陈小姐担心赶不及到线下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通过“智税云厅”尝鲜办理了个税申报。

市民尝鲜体验“智税云厅”服务

不同于传统的线下办税服务厅,“智税云厅”是南海区税务局依托微信“粤税通”小程序增设的“人工导税+在线受理+快捷帮办”三位一体线上服务功能。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需求,实行前置快速分类导税,提升办税缴费效率。具体来说,对“短、平、快”的涉税费业务,纳税人无需申请即可即时办理;对需要推送的办理主题业务,纳税人可一键直达业务申请,畅享“快捷帮办”;对确需到线下办理的税收业务,为纳税人提供预约到厅服务,确保预约“无感”过渡。

据统计,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智税云厅”办理税费业务的平均等待时间仅1.26分钟。

“文字陈述式”办理业务是南海区税务局“智税云厅”的一大特色。为进一步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该局通过简化线上办理流程、编制对应业务场景话术,已推动13项社保费业务在“智税云厅”实现“文字陈述式”申请办理。纳税人在办理社保业务时,不用填写表单资料,仅需用简单的文字选择或回应相关内容即可完成办理。

“我们旨在用税务服务的‘精细化’换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资料的‘精简化’,把表证单书上的‘填空题’换成征纳互动的‘选择题’,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南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不断完善“智税云厅”建设,推出更多智能化、个性化、精细化的“非接触式”办税举措,着力提升线上办税体验。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2-07-19 10:37:2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