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凝聚志愿者力量 擦亮城市文明品牌

南海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洁 通讯员/刘煜君)8月5日下午,南海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动员各单位落实落细“南海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0+2’攻坚行动”中的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让志愿服务为城市文明持续发力。

会议部署了2022年度南海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解读了2022年南海区创建工作考评评分标准(志愿服务部分)。接下来,将重点围绕志愿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及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夯实南海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

“当前,全区近40万注册志愿者、2388支志愿服务队伍,组成了一支实力强、热情高的志愿服务大队伍。”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表示,志愿服务是南海城市文明的一张品牌,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

各部门、各镇(街道)要扛牢政治责任,凝聚共识“放手干”,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佛山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南海力量;要坚持党建引领,直面困难“带头干”,党员干部要结合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等工作,主动进社区、下村居,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要加强关爱保障,带动群众“用心干”,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上岗物资、保险等保障,维护志愿者合法权益;要探索长效机制,着眼基层“持续干”,统筹短期治理与长效机制建设,将“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南海已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热潮,“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也在如火如荼开展中。接下来,在全区志愿服务效能持续提升的同时,团南海区委、区义工联将继续调度集结各层次、各领域志愿服务队结对到村(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服务员、检查员、督导员”。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2-08-08 10:50: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