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成立南海首个网络交易经营协会

8月16日,里水网络交易经营协会成立,将在广告宣传、价格、知识产权、产品质量、反不正当竞争、消费维权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指导,规范网络交易经营各项行为。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志健 通讯员/谢家如 朱嘉泳)8月16日,里水网络交易经营协会成立,将在广告宣传、价格、知识产权、产品质量、反不正当竞争、消费维权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指导,规范网络交易经营各项行为。这也是南海首个网络交易经营协会。

据悉,该协会主要围绕业内交流、对外宣传推介等方面开展活动。目前会员单位共有37家,包括日用百货、食品生产、旅游产品、服装鞋帽、钟表家电、化妆品等企业。协会将秉承“规范自律、标准引领、开放共享”的原则,推动里水网络交易高质量发展;增强企业与政府互信,加强交流合作,促进网络交易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发挥“政-企-社”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网络交易经营单位实现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各界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助推数字经济新业态下的网络交易经营健康有序发展,为构筑数字经济时代良好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佛山市金晨丽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德臣表示,公司现有一批网络达人账号,并与多地政府、直播基地、MCN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为达人主播选好货、为品牌商家卖好货,赋能主播及品牌实现电商价值。公司刚来里水时碰到过很多恶意举报,里水市场监督管理所及时提供行政指导,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成立网络交易经营协会,可以让企业抱团发展,共享资源。作为会长单位,将发挥带头作用,为会员企业提供免费网络培训,并从自身做起,把控商品质量,加强会员沟通,找准会员需求,一同办好协会。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炬昆认为,在如今网络交易成为常态,纠纷和矛盾并存的新形势下,成立网络交易经营协会对企业、消费者和监管单位都是多赢的局面,通过抱团发展,可以有针对性地规避职业投诉、行业纠纷等风险,让协会成为政企交流、行业自律的平台。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2-08-17 11:02: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