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实行全程网上办理

日前,南海某叉车公司业务员陈小姐享受到南海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红利,“0跑腿”便能完成叉车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相关事项。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曾志刚 老玉兰 颜娟霞 摄影报道)“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全程电子化后,我再也不是‘跑腿’了。”日前,南海某叉车公司业务员陈小姐享受到南海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红利,“0跑腿”便能完成叉车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相关事项。

8月17日,记者从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8月1日起,企业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isLogin=false)申办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业务。同时,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为企业提供结果物邮寄送达服务,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以前我要用一个大公文包装好纸质版材料去窗口办理登记,特别是我们的客户分布在各个镇街,所以还要来回跑几次才能办完,非常麻烦。”陈小姐说,“现在可以全程网办,还可以选结果物邮寄领取,真是太方便了,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特种设备安全无小事。近年来,南海区特种设备数量增长较快,优化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事项的办理流程,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就近办理的登记服务,成为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2021年11月15日,南海区市场监管局率先探索把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等使用登记业务办理权限下放到镇街。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要求,全力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南海区于今年8月起,实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相关事项全程网上办理,进一步推动特种设备政务服务相关事项线上办理,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据了解,实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流程优化至今,南海已办理3798笔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业务,涉及叉车、起重机械、电梯等特种设备。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2-08-18 09:53: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