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节目本土味浓 职工看得陶醉

九江连续4晚送戏下企业

珠江时报讯(记者/沈芝强 通讯员/吴淑玲 刘锐 曾昭弘 摄影报道)舞蹈、歌曲、变脸……8月16日晚,首场九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儒林湾之夜”群众大舞台文艺展演进企业活动在广东粤海汽车有限公司拉开帷幕。这次文艺展演入企业持续四晚,为企业职工送上文化大餐,增强他们对九江的归属感。

武术表演。

当晚,由九江青年舞蹈队表演的《儒林水韵》拉开活动帷幕。文艺展演汇集了歌舞、四川古法变脸表演、小品、独唱、非遗武术表演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节目。精彩的节目,让企业职工发出阵阵掌声。

职工叶志新看得特别专注,尤其是四川古法变脸表演令他激动不已。他是四川人,在九江工作了10多年,一直在家具企业上班。“来九江工作那么多年,第一次在这里看到四川变脸表演。”叶志新说,当晚的演出让他想起了故乡,也增强了他对九江这个第二故乡的归属感。

“通过本场晚会,我更深刻地了解到九江的文化历史,以及九江启动的儒林湾项目,相信九江会越来越好。”广东粤海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说,他为自己所工作的企业感到自豪,为九江的经济腾飞感到开心。

“本次文艺展演以儒林湾为主题,节目都是由九江镇文艺社团和文艺爱好者编排,所有的表演者都是九江群众,个别表演节目则融汇了其他地方的文化,以此打造出最具烟火气的演出,增加企业职工对九江的归属感。来了九江,就是九江人!”九江镇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连续数晚,将“儒林湾之夜”群众大舞台文艺展演送入广东必得福医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允迪薄膜材料有限公司、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进一步活跃企业职工和新市民的文化生活,广泛动员企业力量,积极参与儒林湾建设。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8-18 16:54:5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