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野泳有危险 无人机喊你快回家

桂城多部门联合开展野泳劝导行动,运用无人机助力巡防监测

珠江时报讯(记者/邹韵斯 实习生/劳志恒 摄影报道)“请带上你的孩子迅速上岸!”8月18日下午,桂城应急办、政数办、水利所、水利排灌养护站、平洲派出所、海逸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联合行动组,根据无人机巡航发现的异常情况,到东平河尖东公园附近河段开展野泳劝导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桂城联合行动组对野泳者开展劝导教育。

日前,桂城无人机一期项目执行日常巡航任务期间,发现16时至20时,不少市民在该东平河段水域野泳,其中不乏老人和小孩,存在一定溺水风险。

无人机操作员随即进行拍摄取证,同时将线索提供给桂城街道办事处。接报后,桂城应急办迅速牵头,联合多个部门组成行动组,到现场开展“野泳劝导,珍爱生命”行动。

18日17时,前来该东平河段水域野泳的市民逐渐多了起来。为劝导市民上岸,无人机在高空不断喊话:“江水无情,野泳危险,珍爱生命,远离野泳。”联合行动组则沿着河堤巡逻,一看见野泳的市民就立即上前劝导。

行动过程中,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三位小孩来游泳,全然不顾溺水危险。联合行动组对该家庭进行了严肃教育,并通过近两年来该水域的多起溺亡事件警醒野泳者,应迅速离开,不要再来野泳。

据了解,从今年4月至今,桂城一期无人机项目已执行任务500多次,飞行里程达2万多公里,记录拍摄了2000多个视频,在协助部门执法取证、快速处置突发事件、解决人力巡查局限性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桂城政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清明节期间,通过无人机对山体进行森林防火监测巡查,有力打破人力巡查的局限性;6月至7月期间,利用无人机协助环保部门对空气质量异常情况进行大气监测、对部分焚烧点进行拍摄等,突破传统巡查视野局限,帮助环保部门快速跟踪和监测突发环境事件。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无人机的优势,为应急、执法、环保、水利、市政、公安等领域搜集现场数据、减轻巡查压力、实现快速处理提供有力支撑,以科技赋能,助力基层善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8-19 17:40: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