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开进幼儿园 萌娃学习安全知识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通讯员/文宏)9月22日,“公交进校园,萌娃学安全”公交周宣讲暨“南海老班长,文明交通我先行”公交安全宣讲活动走进狮山懿德西堤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上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小朋友坐在驾驶座上,了解驾驶安全盲区。 通讯员供图

佛广集团高新分公司安全员陈子业既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漫画图片,向小朋友们讲解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同时通过案例,列举马路上、公交车上的危险举动,劝导小朋友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文明乘车。

授课结束后,小朋友们有序排队走上公交车厢参观体验。他们争先恐后向安全员请教各种设备的名称和使用方法。

陈子业讲解灭火器和安全逃生锤的使用方法,并让小朋友们坐在驾驶座上感受驾驶视野,了解什么是安全盲区、如何避开安全盲区。“原来在这个位置上,我们要远离公交车啊……”小朋友们通过直观的观察,将人要与公交车保持一定安全距离的知识牢记在心。

“这节课将平安的种子播种进小朋友们的心田里,有利于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狮山懿德西堤幼儿园园长徐梓华表示。

目前正值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此次活动得到了南海老班长创投项目、南海百队千社万人行项目的大力支持,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9-23 15:55:0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