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 | 大沥镇盐步社区:推进环境整治 提升社区颜值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晴雯 通讯员/黎昭映)10月16日上午,大沥镇盐步社区“两委”成员及中层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社区各支部也组织党员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方式收看开幕会盛况。

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干部,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激情饱满的状态、勤奋务实的作风、深耕本职工作,与广大群众一起书写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10月16日上午,大沥镇盐步社区“两委”成员及中层干部在社区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社区供图)

新建的盐埠码头广场内,三三两两的村民们正在闲逛聊天;广场后新开的盐步读书驿站里,大人和孩子们沉浸在书香中……盐步社区是590岁“盐步老龙”的故乡。近年来,社区党委通过挖掘和弘扬谦和团结拼搏的盐步老龙精神,使其成为社区推进乡村振兴的“精神支柱”。与此同时,借助着“盐步老龙”这一乡情纽带,社区不断升级文化传承场地、提升人居环境,打造家美、景美、人美的和谐社区。

看着社区发展越来越好,盐步社区永平经济社党支部书记梁健华深有感触:“越来越多的年轻党员为家乡的发展出力、出智,现在社区的变化可大了。”梁健华说,经济社、社区能发展得越来越好,是社区党委带领大伙一起干出来的。

盐步社区党委书记刘霭仪认为,社区近年来向前迈出的每一步,都得益于“红色引擎”的拉动。通过“强基赋能”,十年间,社区党员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已越来越“年轻化”,学历水平等方面也持续提升,为社区积蓄了更多的发展力量。如今,通过坚持以党建促发展,社区已推进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有效实现“工业上楼”;引进内衣产业上下游企业,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产业链,为社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在听完报告后,刘霭仪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肩上的重任。“这激励我们基层工作者,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继续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把党建活力转换成发展动力,把乡村振兴推向深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在收看开幕会后,盐步社区党委副书记郭永汉更加明晰了作为基层干部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报告坚定了我们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前进方向。”郭永汉介绍,目前,社区已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号角,进一步刷新社区“颜值”、提升内在“气质”。“我们要认真做好做实每一件事,同时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社区更干净更整洁。”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10-20 09:20:1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