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 | 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 用环保大数据守护绿水青山

走进柯内特公司总部,党员教育电子长廊上,写着“六个坚持”“六个坚定不移”等内容的电子海报格外引人注目,这里已经成为柯内特开展党建教育、以党建促发展的“新地标”。

10月18日,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组织20多名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纷纷表示,报告深刻总结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念、重要思想和创新战略,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接下来,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环保大数据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

柯内特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电子长廊启用。

深耕环保行业 助力绿色转型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振奋人心!”学习会上,柯内特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朱斌说,企业党员要主动担当,开拓思维,凝聚精气神,将党员的信仰内化成面对困难的法宝,共同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机遇和挑战。

20多年来,柯内特共经历了4次重大转型,从设备贸易、工程安装、系统集成到环境与城市智能解决方案,再到如今的环保大数据,每一次转型都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为目标,为企业、区域、城市提供环保服务,守护绿水青山。

“柯内特的每一次转型,背后都紧跟国家宏观环境和政策的变化。”朱斌分享,2012年,国内首个以发展环境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集聚区——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在南海区瀚天科技城成立。至此,佛山环保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环境检测认证、方案解决等行业企业纷至沓来,南海环保技术储备不断丰富,领域从污水治理、河涌治理等扩大到工业节能、土壤修复等。

同年,南海区还率先在公益性、监督性监测领域中引入社会环境监测机构,每年由社会环境监测机构承接南海多家重点污染源企业。“产业集聚、政策支持,让柯内特迅速从一家环保设备贸易企业成长为环保工程建设和实施、环保信息化集成、环境大数据服务商。”朱斌说,如今,柯内特研发的“猫头鹰”、“巡城马”等多款非接触式在线监测产品坚守在污水治理、废气排放等领域,为城市和企业提供环保服务。

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柯内特党员黎柏允从一线岗位成长为研发部门副总经理,主导完成70项专利,其中3项为发明专利,被评为第一届南海大城工匠。学习会上,他一边专心聆听,一边认真做学习笔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提神提气!”黎柏允对报告中提及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等内容印象深刻。他表示,要继续在环保行业深耕研发,不断创新创造,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助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坚持创新 引育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未来,值得我们全力以赴。我们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环境保护领域的一员,朱斌深深感受到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在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勇毅前行,积极参与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南海环保产业智慧、方案的力量。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培养的内容,柯内特总经理助理兼行政总监余娟娟表示,企业发展应该更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展现青年员工的精气神和敢闯敢干的活力,支持人才在南海安居乐业,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拥有49年党龄的柯内特副总经理肖凤斌常跟年轻人说要“听党话,跟党走”,他认为,要拓展青年人才事业发展空间,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让更多青年拔尖人才能够脱颖而出。

20多年来,作为南海民营企业的一员,柯内特坚持用培育“土壤”的方式,为企业青年员工提供成长和发展的平台,重点培育红色、育才、活力、公益四个土壤,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助力员工成长。18日,柯内特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电子长廊启用,使红色文化、红色精神融进党员骨干、青年员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达到以党建促发展的目的。

文/图 珠江时报记者 彭美慈 通讯员 余娟娟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10-20 09:16:2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