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 | 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立体养老模式托起长者“幸福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康养中心传来一阵阵歌声,长者张叔不由自主地做起了音乐指挥的手势,热情高涨,博得阵阵掌声;琼姨开心地接通了视频通话,迫不及待地和女儿聊起这里的开心时光。这样一幅幸福的画面,正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写照。

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党员陪长者聊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使我深深感受到百年大党的辉煌成就。”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健武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光荣,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将立足本职医疗岗位,白衣执甲,抗击疫情,救死扶伤,为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健康作出贡献。

二十大报告提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始终朝着这个方向前进着。

“我很爱吃这里的营养餐!这里吃得好,服务好!”午饭时间,71岁的泰叔捧着米糊连声称赞。据悉,泰叔做了肠道手术,每2至3天就要更换一次人工肛袋,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而且胃口差,每日只能进食一点粥水。因为之前造瘘口,周围的皮肤已经有点糜烂,更要加强护理,家人没有这个专业水平,所以就送他来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的康养中心。入住康养中心第一天他就爱上了护士长冯志丹专门为他配的营养餐,鸡肉+蔬菜+米+肉汤混合搅拌而成的米糊让他吃得津津有味。

平时,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的党员团队会到康养中心关心陪伴老人,陪老人一起做手工、一起唱歌,老人们的双眸闪烁着兴奋的光芒。丝丝温暖入怀,幸福感油然而生,有的还跟儿女分享了在康养中心的快乐时光。

李健武表示,自开展医养结合以来,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率先在医院服务范围中增设养老服务资质,成为佛山市第一个取得医疗和养老服务“两证合一”的二级公立医院,并通过整合集中调养、社区康复、家医病床、互联网+护理等功能,以康养中心为基础,建设医养结合管理平台,联通辖区内养老院、幸福院、居家照护床位等多种养老单元,形成医疗和养老相结合、集中与居家相互补、线上与线下相连通的分层医养、分级照护、分类管理的立体养老模式,满足不同类型长者的养老需求,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欢迎。

文/图 珠江时报记者 方婷 通讯员 黄焕庄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10-21 09:22:1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