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海卫健系统落地生根

珠江时报讯(记者/方婷 通讯员/黎凤彩)近日,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扎实推进“13520”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并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此为指引,做到知行合一、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责任,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领导,接下来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轮训,确保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医护人员,引领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以抓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学习贯彻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南海区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为新起点,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继续深化“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13520”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11-17 13:09:4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