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提供综合创熟服务 满足居民多样需求

珠江时报讯(记者/何燕慧 通讯员/黎昭映 夏永艳)11月23日,大沥镇创建熟人社区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专项公约推进会召开,标志着大沥在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方面迈出新步伐。

大沥镇创建熟人社区工作站位于沥雅社区融创御府小区内,共有两层,占地面积约960平方米。工作站通过整合社区幸福院、“双百”社工站等资源,实现空间共融、高效利用,并致力打造成党群共聚、议事协商、服务创熟于一体的“民政服务综合体”,为群众提供综合性“创熟”服务。

工作站设有议事厅、心理辅导室、绘本室等10个功能场室,满足居民议事协商、心理健康、休闲娱乐等需求。室内展示了大沥“创熟”的工作历程、模式以及成效等内容,并设置大沥“创熟”服务成果及“创熟”荣誉榜,元素十分丰富。

“希望以镇级创建熟人社区工作站为中心,辐射到全镇各社区,不断拓宽和活化下沉到小区和经济社一线的‘创熟’阵地。”大沥镇副镇长高韵翔表示,接下来,大沥将在城市社区“创熟”工作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延伸到农村社区。今年选取大镇、太平、盐步社区作为试点,鼓励社区把“零星空间”打造成“创熟”阵地,助力“创熟”在更多社区进行推广。此外,在南海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大沥镇已组建首个镇级“创熟”智库,接下来将继续打造社区一级的“创熟”智库,让更多人才成为“创熟”主力军。

为促进社区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提升“创熟”工作团队的效能,当天,沥雅、六村、渔业社区代表还分别进行了“创熟”主题经验分享。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11-24 12:55: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