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智慧养老”助力“老有所依”!三部门加大力度推广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

据新华社电 记者23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工作。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释放“科技+养老”效应,让“智慧养老”助力“老有所依”。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动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产业发展。不久前,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明确围绕健康、医疗、养老等大力发展“互联网+消费品”。市场上,聚焦智慧健康养老的创新同样活跃。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有1800余家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企业。

下一步,政策主要方向是推动企业以数字化研发设计促进产品更新,以自主创新创造引领消费升级,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层次、个性化、高品质消费需求。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11-24 10:51: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