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办复率100% 办理效果获得肯定

南海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洁 通讯员/南任宣)昨日,南海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听取审议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一、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区政府在2022年办理的区十七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共148件。其中69件已办理完成,从问题解决情况来看,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共有32件,列入次年年度计划拟逐步解决的共有25件,其他列入规划逐步推进解决。从办理效果看,已全部答复完毕,办复率为100%,同时代表对答复意见满意率为100%。

会议认为,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克服疫情防控和财政资金紧缺的困难,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做到了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实现了信息化全程办理和跟进,办理质量进一步提升,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肯定。

会议指出,代表提的议案、建议与民生息息相关,反映的是群众的“急难愁盼”。会议要求,区政府及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压实承办部门责任,用足用活政策,提高承办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办理质量和效果。要加强与人大代表及督办机构的沟通,多倾听代表的意见建议,做好答复解释工作,争取代表的支持和理解。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闭会期间建议办理,对于正在落实或列入计划的议案建议,要加快办理进程,努力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会议还审议了南海区及桂城街道预算调整及南海区人大有关工作制度修订或废止的相关事项,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补选了1名佛山市人大代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11-29 09:43:0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