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志愿“大白”助力核酸采样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邓晓君)11月28日,狮山镇政府核酸采样点开展常规核酸采样,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上岗的“大白”是经过专业化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志愿者。

“戴上两层一次性手套后,手套要牢牢套住隔离衣袖口。”“用过的医疗垃圾要统一放在医用垃圾袋。”当天8时许,报名了本次志愿核酸采样岗位的6名志愿者来到集合点,在狮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按照要求做好上岗防护措施。

现场,6名志愿者逐渐“熟手”,采样速度越来越快。据统计,从8时30分起到11时结束,他们一共为1274人进行了采样。

“刚开始还有些紧张,后面速度就提上来了。”来自狮山园区产业服务中心的机关志愿者李慧欣说,自己作为单位里的年轻力量,有责任率先站出来。采样过程中除了按要求规范采样外,她尤其注意做好消毒防护,做好完成一管采样就及时更换手套等防护措施,既保证自己的安全,也降低了参与核酸采样群众被感染的可能性。

本次“上岗”的核酸采样志愿者全部来自机关单位。自11月21日起,狮山已组织了18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为主动报名的志愿者包括各政府单位、企事业以及社会面的657人提供专业化培训和考核,包括口咽拭子采样方法、采样人员个人防护、感染控制和志愿服务通识等内容。

共青团狮山镇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和狮山卫健办持续做好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持续推动培训合格的核酸采样志愿者在机关大院、专业市场、学校、企业园区、住宅小区等各类单位有序上岗,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区域性核酸筛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11-29 16:09: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