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点赞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

南海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宣讲走进昭信集团,党的二十大代表陆秀兴开展宣讲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梦灵 通讯员/许雪花 梁丽基)11月30日,“实践添活力传递最强音”2022南海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宣讲在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讲,近50名一线党员职工认真聆听,边学边记、共思共研,点赞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

讲好群众关心事重要事

这场宣讲由南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海区委宣传部、南海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是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一线、讲好群众“关心事、重要事”的一个缩影。

现场,党的二十大代表、禅城区张槎街道古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陆秀兴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开展宣讲。她以党的二十大亲历者、参与者与见证者的第一视角,从1个主题、1个中心任务、3个“务必”、3件大事、5个重大原则和6个“必须坚持”着手,从抓党建、促善治,促发展、兴产业,聚民心、谋财富三个方面出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沁润到每位党员职工的心中,引领大家把思想共鸣转化为行动共识。

“宣讲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点燃了我们一线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广东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品质部部长张术说,今后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时刻鞭策自己不断提升质量意识,立足自身岗位为高质量产品护航,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让职工听得懂能领会

“宣讲贴近实际、通俗易懂,为我们上了一堂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优质党课,有效帮助企业职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凤仪说。

近段时间,南海各镇街、各部门积极创新形式、拓宽宣讲阵地,用一次次通俗易懂的培训、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宣讲,逐步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理论宣讲格局,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梁惠颜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要做到“三贴近”,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小故事讲大道理”的方法讲理论、讲政策、讲变革。

群众在哪里,宣讲就跟到哪里。接下来南海将充分发挥全区89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组织理论宣讲队伍深入基层,针对不同群体,采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方式,举行500场以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并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企业、社区、农村、机关、校园、网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12-01 09:31: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