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普及防艾知识 提高防艾意识

关注“世界艾滋病日”,桂城举办多场防治宣传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冬冬 通讯员/罗建贞)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公众对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的认识,桂城卫健办联合桂城社卫中心开展了多场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倡导健康的行为方式。

日前,桂城卫健办、桂城社卫中心联合到凤鸣社区某家沐足店开展娱乐场所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行动,对该场所艾滋病预防措施进行检查和指导,向从业人员宣讲艾滋病预防知识,并完成10余人HIV抽血筛查和哨点问卷调查。

早在9月底,桂城卫健办也联合社卫中心到石石肯社区某宴会中心开展艾滋病进企业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为100多名企业员工进行了有关艾滋病的健康讲座和咨询,免费发放防艾宣传资料300余份,避孕药具100余盒。

迄今,桂城已完成14场所艾滋病干预讲座,通过对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开展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和筛查工作。接下来,将继续到相关厂企举办健康讲座、义诊咨询,引导企业员工提高防艾意识,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迄今为止,HIV疫苗仍处于研究阶段,因此艾滋病的预防尤其重要。”该名负责人表示,要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及常见传播途径;远离毒品,抵制毒品,避免共用注射器注射吸毒引起的传播;避免可能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如果发生了高危行为要进行自我筛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12-02 10:22: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