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工尝美食 增进邻里情

桂城花苑社区鹿璟村举行“街坊邻里日”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棋清 通讯员/关天慧)做手工、尝美食、画国画……近日,桂城花苑社区鹿璟村首场“街坊邻里日”活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以摊位互动的形式为居民提供多样服务。

小朋友们在美食摊位前围观。 通讯员供图

作为桂城关爱服务项目,花苑社区“党群共建·社区融爱”社区氛围营造及居民意识提升计划项目(以下简称“花苑项目”)在“关爱桂城”建设督导委员会和社区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主要以花苑广场小区、鹿璟村小区为主要服务阵地,以社区居民社会参与能力培育为切入点,搭建和完善社区多元服务体系、社区力量培育及参与体系,让社区多元力量持续参与社区发展及治理,合力营造共建共治共融的社区氛围。

目前,花苑项目在鹿璟村已培育出街坊志愿互助会、手艺坊、巧味坊、歌咏队、墨缘书画社、花苑文艺队、书香邻里志愿服务队等7支社团队伍及30多名楼长,日常积极参与到小区、社区各类事务。为进一步增进小区街坊邻里感情,花苑项目发挥小区社团、楼长等力量优势,推出“街坊邻里日”活动,加强街坊邻里间的交流互动。

首场“街坊邻里日”举行当日,鹿璟巧味坊设置的摊位,为大家准备了雪耳莲子百合糖水,小朋友还能体验棉花糖制作;在鹿璟手艺坊的摊位,手艺坊成员和小朋友一起做手工头箍和发夹;墨缘书画社的摊位,小朋友们一起学画画;阅读社的摊位则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书籍,亲子家庭一起体验阅读的乐趣……居民在不同摊位体验,玩得不亦乐乎,左邻右里在活动中相互认识,气氛融洽。“这个活动让居民凝聚在一起,大家像一家人一样,感觉真好。”歌咏队成员凌雪花分享道。

现场,社区居民还能填写志愿服务时数预存卡,用“预存”的志愿服务时数兑换手工、书画、扇子等产品。后期由社区、社工及社团骨干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组织预存志愿服务时数的居民参与小区志愿服务,推动居民关注小区事务。

接下来,花苑项目将继续结合社区党委的要求,坚持“邻里情深,互信共治”的“创熟”手法,将“街坊邻里日”打造成社区一项特色品牌活动,将街坊邻里凝聚起来,一起共建和谐美好的社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12-02 10:27:1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