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好回收 为地球减负——2022时代邻里美好回收计划火热进行中!

珠江时报讯 据悉,传播环保生活观,时代邻里持续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打造了“美好回收计划——2022时代邻里减碳生活季”活动。

12月4日,减碳生活季首站活动,在佛山时代城2期圆满落幕。活动通过有机减碳、旧衣换绿、低碳露营等环保形式,呼吁业主关注碳排放,注重节能减排提高环保意识。

有机减碳 变废为宝

在锚定减碳目标的背景下,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为减碳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活动当天,时代邻里邀约业主将家里的废弃电池、塑料瓶、易拉罐等带到活动现场进行分类投放,助力有机废旧物回收利用,减少碳排放。

“家里老人爱在家里堆积各种没用的瓶瓶罐罐,我们也没办法,这次活动给了我们提供合理又恰当处理它们的方式,也让能小朋友了解环保知识。”业主黄女士分享道。

每回收1kg塑料可减少2kg碳排放;每回收1kg易拉罐可减少2.5kg的碳排放;每回收一节电池就能减少140m²的土地污染……在了解到生活中这么小的一个行动都能减少这么多碳排放或污染后,业主们纷纷签署社区减碳公约,承诺日后生活中积极践行环保理念。

旧衣换绿 让闲置流通

搬家或换季留下的旧衣物“丢之可惜,留之无用”,这一直是困扰业主的问题。而据不完全统计,每流通利用1件闲置衣服可减少3.12kg碳排放。于是,时代邻里决定“让闲置衣物流通起来”。

在本次减碳生活季,时代邻里设置了“旧衣换绿”活动,以闲置衣物换取小盆栽,而收集到的闲置衣物也会统一“爱心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业主们感慨,既能便捷有效处置闲置衣物,又能捐献爱心,让闲置衣物更有所值了!

低碳露营 引领环保新风尚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露营越来越成为大家喜闻乐见的社交和活动方式。但露营也面临着“镜头里岁月静好,镜头外污染、浪费”的问题。

每少使用一双一次性筷子,可减少20g碳排放,每少使用一个塑料瓶,可减少13g碳排放……时代邻里希望通过新颖时尚的露营方式,倡导大家进行户外活动时或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使用环保水杯,环保袋,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等,真正做到零废弃、低碳环保,保护生态环境。

作为现代服务创造者,时代邻里始终践行绿色发展,从12月8日起,在全国所有在管社区,全面启动“美好回收计划”。目前,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时代邻里诚邀业主们参与“美好回收计划——2022时代邻里减碳生活季”活动,一同构建更加绿色低碳的家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2-12-12 16:50: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