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颁发八大奖项 点赞佛山金融人

2022年佛山金融文化节颁奖典礼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招卓臻)昨日,2022年佛山金融文化节颁奖典礼举行,“佛山市民最喜爱的金融单位”“佛山市民最喜爱的金融产品”等八大奖项相继揭晓,表彰先进典型,彰显榜样力量。

8项大奖树立佛山金融行业品牌标杆

作为我国制造业大市,近年来佛山始终笃定心志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展现出强大的发展活力和韧性。2022年,佛山企业100强总营业收入突破2万亿元,制造业企业是主力军。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两者共生共荣。佛山经济成绩亮丽的背后,广大金融同仁功不可没。

作为“2022年金融文化节”的重头戏,这场颁奖典礼旨在总结过去一年佛山金融行业所取得的成绩,表彰标杆单位及个人,褒扬先进,为行业树立榜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对于金融业而言,就要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佛山金融文化节以“新时代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与广大金融单位一起,探寻新时期、新形势下,用“金融之水”灌溉“实业之田”的正确之道。

其中,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等11家金融机构在践行普惠金融使命的过程中,扛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获得“2022年服务实体经济标杆单位”殊荣。

“借助金融文化节这个活动,可以使我们的品牌更进一步深入到客户群体。奖项的获得,既是对我们付出的肯定,也是我们继续前进、不断优化服务的动力之源、”一名获奖的银行负责人说。

17载奋进构建“媒体+金融”行业生态

“佛山金融文化节于2006年由珠江时报社发起,至今已举办了17届,成为佛山金融界的一大品牌活动。”在颁奖典礼致辞中,珠江时报社副总编辑杨保安表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使命,推动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也是主流媒体的使命。珠江时报充分发挥媒体在资源整合、品牌传播和平台搭建等多方面的价值,为推动佛山金融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添智助力,共同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篇“大文章”。

17年间,佛山金融文化节从无到有,从一个金融业展会活动,发展成为一个集金融单位品牌展示,金融人交流共荣的年度行业盛宴。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联合广大金融机构,一起擦亮金融文化节的品牌,致力搭建一个有持续影响力的银企媒互动平台,构建‘媒体+金融’的行业生态,共同探索金融赋能实体的有效路径,并分享金融机构在践行重大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普惠金融等方面的创新经验,让金融真正普惠中小企业与广大百姓,更好地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金融文化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2023年的到来,一场为广大人民群众谋求更优服务的金融行业盛会即将开启。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2-12-23 12:29:3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