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集团将在西樵建大健康产业科技镇

再次在西樵拿地,投资近10亿元打造大健康产业科研平台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肖玲)12月28日下午,在西樵镇招商中心揭牌启用的同时,西樵大健康产业发展再迎重磅利好。位于西樵镇听音湖片区樵韵路南侧、文承路西侧的地块于当日成功摘牌,由海天集团(佛山)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竞得。这是继7月竞得西樵镇海儒工业区地块后,海天在西樵镇再次拿地,此次将在听音湖片区大力打造大健康产业科技镇,与海儒工业区的产业村相呼应,为西樵镇大健康产业发展赋能。

西樵依托五八科创园、伟安科创园、中南高科·创科谷等优质载体平台,引入高成长性项目。(资料图片)

为企业提供技术成果支持

据了解,海天集团将在该地块投资近10亿元,打造大健康产业科研平台,主要集聚生物大健康领域的高新科技企业和创新科技人才,引入海天上下游公司及科技型企业,通过不断进行科研创新升级,为产业村及落户西樵镇的企业提供技术成果支持。

海天绿色产业集合带项目是海天集团在生物科技板块的重要战略布局,包含科技镇和产业村两个部分,投资额达50亿元。此次摘牌地块作为绿色产业集合带项目二期,计划建设科技镇,将作为产业村的科研和技术成果支持平台,助力产业村发展壮大。

海天集团希望利用在传统食品产业的丰富资源,以科技镇项目为基础,瞄准健康食品、食品微生物等重点领域向大健康产业延伸发展,打造大健康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圈。西樵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及完善的产业配套,为项目成功落地提供了基础条件。

此外,西樵立志打造国家现代食品制造与公共健康产品应用示范区的雄心,与海天集团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想法高度吻合,这也是海天选择落户西樵的重要原因。

海天绿色产业集合带项目的落地,是西樵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当前,西樵镇正利用良好的区位优势、独特文旅资源、雄厚产业基础、优良营商环境,重点发展大健康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动西樵大健康产业版图扩容提速

今年3月28日,西樵举办产业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开竣工仪式,发布西樵山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园规划,并同步启动产业园区建设。根据计划,西樵将规划超过800公顷(1.2万亩)土地,按照“一核四高地”的布局,打造西樵山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园,形成万亩“樵山康谷”的产业园区格局。其中,“一核”为国家级大健康产业科技核心,“四高地”包括生物技术食品应用高地、预制菜食品产业示范高地、公众健康食品智能制造示范高地、文化旅游康养示范高地。

立足自身实际,西樵提出以生物技术为引擎,营养科学为依托,打造国家现代食品制造与公共健康产品应用示范区。

“西樵将按照一个产业、一个创新平台、一个制造基地、一个投资基金、一个主题展会‘五个一’的模式,推动更多大健康食品产业项目落户。”西樵镇党委书记李毅佳表示。西樵镇将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并持续加大知名科研团队引进力度,打造健康食品类集研发、孵化、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健康食品重点实验室。

海天两个项目的落地及重金投入,也展示出西樵镇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决心和速度,突显了“樵有料·益晒你”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品牌的产业吸引力。

随着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将吸引更多上下游产业加入西樵的大健康产业生态,推动西樵大健康产业版图扩容提速。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12-29 16:33:3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