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大地艺术节获“新锐文化大赏”荣誉

通过在地化的艺术作品,让南海看见世界,也让世界看见南海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南宣)12月27日,由《新周刊》主办的2022中国年度新锐榜发布盛典举行,盘点年度新锐力量。其中广东南海大地艺术节获得“新锐文化大赏”荣誉,南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刘夏远向全国网友讲述了南海与大地艺术节“双向奔赴”的故事,诚邀大家游览南海,感受大地艺术节。

“中国年度新锐榜”以“传媒观点、专家意见、新锐视角”为立意和特色,聚焦年度热点,指点文化趋势,推动潮流演变,已经发展成一个独具特色的传媒榜、观念榜和文化榜,成为中国社会新锐创领主流的最佳风向标之一。

今年,中国年度新锐榜全新改版,首创全新推委制度,集结各界大咖,推举时下最新最热的热点人物事件,以最新锐的态度为这不平凡的一年设榜。12月25日发行的《新周刊》揭晓2022中国年度新锐榜单,其中广东南海大地艺术节获得“新锐文化大赏”荣誉。

这份荣誉为何花落南海?主办方认为,广东南海大地艺术节是中国首个全域性、地域型艺术节,是世界艺术与岭南文化发源地的对话,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34位艺术家在南海的大地上创作了73个艺术项目,呈现了南海山湖对望、岛墟相守、村田辉映的和谐生态;它用艺术关注乡村振兴,通过在地化的艺术作品,重新发现岭南古村渔耕粤韵的魅力,让南海看见世界,也让世界看见南海。

12月27日,2022中国年度新锐榜发布盛典在线上举行,这也让更多网友了解南海大地艺术节、了解到南海。

“我们认为,艺术是润物无声的载体,大地艺术节是传统文化、在地文化的现代表达,具有强大的群众基础和强大的生命力,所以我们借大地艺术节讲述自己的故事。”发布盛典上,刘夏远讲述了南海与大地艺术节“双向奔赴”的故事。

刘夏远介绍,南海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腹地,是广府、岭南文化的核心发源地。源远流长的文化、生活在南海的广大市民,正是大地艺术节的灵感来源和创作主角。借助大地艺术节这一全新载体,南海以“最初的湾区”为主题,向全世界讲述粤港澳大湾区的故事、讲述中国的故事,“我们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南海游览,实地感受大地艺术节。”

“这个月刚去过大地艺术节”“大地艺术节好赞”……在发布盛典的实时评论区,不少网友表达了他们对南海大地艺术节的喜爱,这也引发更多网友对南海的关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12-29 16:35:3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