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造性地开展南海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昨日,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民主法治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部署,研究部署南海的工作。区委书记顾耀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民主法治建设、文化建设等领域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创造性地开展南海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不断优化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强对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等科创平台的科研投入支持力度,深入实施“南海鲲鹏人才计划”,积极引进集聚高水平科研创新人才。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权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造更高水平法治南海。要持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深入挖掘南海地方文化内涵,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要大力推动南海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促进文化与旅游、科技、娱乐、体育深度融合,提炼南海城市IP、文化IP,提高南海全民美学素养,着力塑造鲜明的南海城市形象。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3-01-06 08:14: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