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南任宣 南宣)昨日,南海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顾耀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香秀杏,区政协主席唐棣邦等参加大会。南海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当日上午,经出席会议的400多名南海区人大代表无记名投票,麦凌宇、何焯辉、陈明、周晓勇、冼树雄、郭炎兴等6人当选为南海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确定了2023年南海区10项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声让作议案处理意见报告。报告提出,会议期间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共21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讨论研究,其中1件作为重点议案办理,3件作为议案合并办理,2件作为议案办理,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的15件。另外收到代表向大会提出的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72件,由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15件,共87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分别交区政府或有关部门、区人大常委会的办事机构研究办理。

大会通过了《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以及关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佛山市南海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佛山市南海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各项决议。

顾耀辉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区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寄语区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在新的一年里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全区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的砥砺奋进之年,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往前冲、锚定靶心大胆闯、凝聚民心加油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只争朝夕、踔厉奋发,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海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3-01-13 11:16:3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