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项教学成果角逐国奖!南海教育,优秀!

南海2022年48个项目获省级、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通讯员/谢锐钦)近日,记者从南海区教育局获悉,2022年,南海获省级、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的项目数量分别为6个、42个,并有5项参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美好教育”在南海落地开花,“品质教育,学在南海”的美誉度再次被刷新。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教育部设立的教育领域中唯一的一项国家级奖项,每四年一届,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齐名,代表着全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

    2022年,教育部开展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经过省内层层筛选,佛山市在基础教育类和职业教育类获得推荐的项目分别有6项和3项,南海区共有5项成果获得角逐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资格,其中基础教育4项,职业教育1项。基础教育类获推荐数量在广深两市外的县区中处于领先,职业教育类项目更是以全省排名第一获得推荐资格。

    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广东省教育厅在教育领域设立的省级奖项,每两年一届。2022年5月,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南海区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基础教育类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职业教育类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佛山市在基础教育类和职业教育类唯一的特等奖均在南海区,且南海区在基础教育类的获奖数量居佛山五区首位。

    2022年底,佛山市教育局公示了第三届佛山市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评结果,南海区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南海区共获得42项奖励,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7项,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市五区首位。基础教育类和中等职业教育类分别获得40项和2项奖励,基础教育类获奖数量占五区首位,职业教育获得全市仅有的3项一等奖之一。

    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区域教育品牌的重要彰显。接下来,南海区将持续发力,以“有思路、建平台、重方法、出成果”的理念持续孵化一批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探索成果促进实践的路子,真正实现教育科研服务于教育实践,为南海美好教育锦上添花。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柳陈

分享到:

2023-01-18 09:17: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