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委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海实践。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婷)1月18日,南海区委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既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学习,也是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区委书记顾耀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领导王勇、李伟成、乔吉飞、周鹏、方华刚、岑灼雄作学习交流或书面发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说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顾耀辉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持续用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是一项长期任务,要紧扣“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系统深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把学习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全面把握上持续用力。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研学,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全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南海提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就是按照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推进新时代南海各项事业,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海实践,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南海大地呈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要在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还是要落到真抓实干上、落到工作实效上。全区上下要结合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区第十四届党代会二次会议精神,多谋划、勤思考、明方向、抓落实,以“1114”工作体系的落地见效推动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集中资源力量攻坚“七湖三湾一站一园”重点片区建设,深化水环境治理,持续优化林分、优美林相,打造“绿美南海”。要坚持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全力构建一流人才创新生态,进一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两高四新”现代产业引育壮大。要以“三引三管三提升”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实施好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要深入实施文化高质量发展意见,抓牢抓实“水上南海”“大地艺术节”两大战略抓手,创新文化发展体制机制,着力构建“三带三区”文化发展新格局。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高标准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锻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南海雄师,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柳陈

分享到:

2023-01-19 09:11:4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