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开展节前民生保供调研检查

春节期间,水电气等民生保障部门24小时值守。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春节将至,昨日上午,南海区区长王勇带队到里水镇调研检查水电气保障、市场保供、卫生健康、社会安保、安全生产等工作。王勇强调,要扎实做好各项民生服务保障工作,满足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需求,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水电气24小时值守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水、电、气等作为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不可“缺位”。王勇一行先后来到南海燃气里水分公司、里水供水公司、南海供电局里水供电所,实地调研检查服务保障、应急值守工作。

    在里水供水燃气综合服务厅,记者看到,各服务窗口正常开放。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供水、燃气相关业务均已实现线上办理。在服务保障方面,公司已制定完善的工作计划及保供方案,提前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保养,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抢险队24小时待命。

    “你们辛苦了!”在里水供电所综合服务大厅,王勇一行看望慰问了窗口一线员工,认真听取该所春节期间保供准备工作汇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对于老百姓来说,家庭用水、用电、用气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老百姓过年,我们就是过关,过服务保障关。”王勇强调,相关企业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食品“扫码”即可溯源

    春节临近,南海各大农贸市场,肉类、水产、果蔬等各种商品纷纷上架,满足市民的采购需求。王勇一行走进里水宏岗市场,实地调研检查商品保供、食品溯源、安全检测、价格稳定等情况。

    看到市场内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信息化的溯源管理,王勇连连点头肯定。他表示,春节来临市民采购需求增加,要切实压实责任,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价格稳定,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甘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门诊值班、药品储备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在里水水上花市,一步一繁华,处处洋溢着喜庆的年味。王勇一行实地调研了解花市特色摊位的创意设计、经营情况等,并与各地前来游玩的市民亲切交谈。

    当天,检查组还走访了南海美尔鑫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为赶制年后交付的订单,车间里机器运转不停,一批工人仍在岗忙碌。王勇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平安过节。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柳陈

分享到:

2023-01-20 08:51: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