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方阵行通济 佛山向善之城爱心扬

佛山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巡游活动启幕

    珠江时报讯(佛山日报记者/莫璇)行通济,冇闭翳。2月5日,又是一年元宵佳节,“温爱佛山向善之城”2023元宵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巡游活动在人们的笑语欢声中启幕。市委书记郑轲、市长白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主席李政华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带领18个方阵巡游队伍,与市民共同行通济,传播现代公益慈善理念,展示佛山人“向上向善”的力量与善举,汇聚乐善好施、昂扬奋进的城市正能量。

    行通济是佛山一项民俗盛事,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每年元宵节,佛山市民扶老携幼,手举风车、提着生菜由北至南走过通济桥,祈求新年风调雨顺。阔别三年,今年元宵节行通济重启线下活动,吸引全城目光与期待。

    下午3时30分,市机关大礼堂前锣鼓喧天,郑轲向巡游队伍代表授旗,白涛鸣笛宣布巡游活动正式开始。随后,旗手领队、醒狮开路,市几套班子领导与抗疫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抢险救灾先进典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爱心企业家、公益慈善优秀组织代表等组成的第一方阵大步出发,手持风车走在巡游队伍最前面。后面紧跟着的是由市直机关、医护人员、志愿者、粤剧界人士与外国友人、公益慈善与民间救援组织、禅城区高层次人才代表等组成的17个方阵,依循传统民俗一起走过通济桥,播撒公益慈善的爱心种子。

    尽管天下着小雨,大家热情不减,一路巡游、一路欢笑,沿途有粤剧、醒狮表演,各个方阵不断高喊着“爱满佛山,向上向善”“魅力佛山,琼花焕彩”“佛山行通济,全球冇闭翳”等口号,挥舞着靓丽风车与慈善标语,吸引不少市民自发加入到队伍中,现场成为欢乐、温暖的海洋。

    走过挂满红灯笼的通济桥,市几套班子领导及各界代表进行捐款,以实际行动倡导善行善举。

    巡游活动掀起今年行通济的第一轮高潮。“这是一种万物复苏的美好景象。”佛山市中医院护士何晶说,自己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经历了艰难的抗疫三年,当天行通济,深刻感受到新的气象正在呈现,新的变化正在发生。

    “我是第一次参加行通济,这项活动将传承行通济传统民俗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展现了佛山这座城市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高明沛明实验小学副校长何子光说,希望向更多孩子传扬这一优秀的传统民俗。

    此次“温爱佛山向善之城”元宵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巡游活动由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禅城区政府主办。自2012年以来,“温爱佛山”元宵公益慈善人人行巡游活动已成为佛山乃至珠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慈善文化品牌,得到各界热烈响应。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柳陈

分享到:

2023-02-06 09:17:3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