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狮+计划” 吹响奋进号角

狮山2023高质量发展大会今日召开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 通讯员/狮宣)今日,狮山镇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新春第一课”,全镇上下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新征程上的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提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新春伊始,省市区分别召开会议,吹响“拼经济”的奋斗号角。在全省“新春第一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狮山作为佛山唯一参会的镇街,向全省分享高质量发展经验。

作为广东首个GDP超千亿的经济强镇,狮山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13亿元,蝉联中国镇域高质量发展500强第一位。

狮山“新春第一会”+“新春第一课”,是狮山“拼经济”的奋斗号角。大会将围绕打造“佛山战新产业中心、佛北城市中心”战略定位,鼓士气、定任务、划重点、亮实招,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奋力冲刺“开门红”,力争实现“全年红”。

大会将发布“狮+计划”,粤语谐音“私家计划”,意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服务、集聚最优配套,从产、城、人、文四个领域入手,全方位提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其中人才部分,就包括狮城工匠——2022年度狮山镇十大杰出产业工人的评选。

目前,首批“狮城工匠”正在公示中,他们将在今天的大会上获高规格礼遇。作为入选者之一,菱王电梯有限公司电梯调试工程师李盛勇对今天的大会充满期待,“此次评选对于促进各行业营造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让企业更加重视行业人才的培养,从而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营造更高水平营商环境

企业是拼经济的“细胞”,本次大会参会者有超过一半是企业家代表。大会将向各类优秀企业、平台代表颁发奖牌。

“近年来,狮山全力营造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创业和发展提供一系列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这也是岳国君院士选择落户狮山的重要原因。”广东优酶生物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2022年获评为“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广东优酶生物制造研究院副院长、院士工作站主管马云建表示,将更努力推动“酶芯片”核心创新载体辐射带动大湾区生物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

“三年疫情让行业受到很大影响,我们去年之所以能健康运转,得益于智能制造。”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干直言,车间数字化能力的提升有效促进生产效率提升,得以让企业在困难时期坚持有盈利,“这就是我们的‘高质量发展’。”

一元复始,万象“耕”新。狮山用“制造业当家”耕耘高质量发展土壤,更鼓励企业家走出去、要求雄狮队伍对标先进。今日的“新春第一会”后将安排“新春第一课”,镇领导班子带队,部门、村居、企业代表分组分批,按照产业、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等不同主题,分赴兄弟镇街实地参观学习,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3-02-15 16:08: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