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杜子浩捐“髓”救人

全市第100例,2023年南海首例

珠江时报讯(记者/许可可 通讯员/萧冠海)昨日下午,南海区红十字会联合南海区民政局、区汽车行业协会,代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东省管理中心,向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杜子浩所在企业颁发《感谢状》。

采集完成后,杜子浩手捧鲜花和荣誉证书合影。(受访者供图)

不久前,杜子浩顺利捐献了17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为一名素不相识的患血液病的2岁女童送去生的希望,成为全市第100例成功、2023年南海区第一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杜子浩是个努力上进的“90后”小伙,目前就职于南海区友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友宏桂城店的市场经理。在他成年以后,便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或其他公益活动。

2014年,他在一次献血过程中,听到了志愿者介绍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杜子浩认为,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好事,于是果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入库志愿者。

数年时间一晃而过,2022年12月下旬,正在上班的杜子浩接到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告知他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体检也通过的消息。“这几年我一直很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消息,知道匹配成功的几率非常低,而这次配型和体检都这么顺利,我也很惊喜。”杜子浩说。

由于当时还未确定捐献时间,他特意把自己的年假留着,待接到采集通知,就向公司申请年假,为采集作准备。

2023年1月2日,当人们还在欢度元旦假期的时候,杜子浩已经到了位于广州的南部战区总医院办理入院,持续注射了5天的动员剂后,他于1月6日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

“其实采集的过程没有很大反应,就是要一动不动躺在床上等待三四个小时,时间比较漫长一点。”杜子浩笑着说。

当天,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采集,杜子浩成功捐献了17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为一位地中海重度贫血患儿送去生命希望,拯救一个濒临绝望的家庭。

“我自己也是一位父亲,因此深知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有多重要,很高兴可以帮到她。”杜子浩表示,以后只要身体健康,还会持续参与无偿献血。

“子浩的善举让我们都很感动,希望贵司积极宣传,将这种正能量精神传递给大家。”14日下午,在南海区友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海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周雪茵将《感谢状》递到总经理杨耀楷手中。

杨耀楷说,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杜子浩待人非常的热情真诚,经常帮助他人,“这次得知他捐献骨髓,我先是惊讶,毕竟这只在新闻中看到过,现在发生在我们身边,又觉得很自然了,他确实能做出这样的好事。”杨耀凯表示,杜子浩的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3-02-15 16:34:2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