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累计发送旅客超百万人次

2023年春运收官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 通讯员/叶茗 陈玄龙 曾志鹏)2月15日,2023年春运收官。记者从南海区春运办了解到,全区累计发送旅客109.6万人次。春运形势安全、平稳、有序,未发生影响较大的服务质量投诉,未发生旅客滞留事件。

保平安查处违法营运187宗

保安全是春运的首要任务。春运期间,南海交通运输部门重点检查了汽车客运站、公交站、道路运输企业等安全管理工作和安保措施;对客运驾驶员进行行驶前的检测及问询,防止酒驾、毒驾、药驾和疲劳驾驶,确保驾驶员的精神状态及心态的良好;开展春运期间的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及动员;要求客运站场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利用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开展春运道路客运行业管理工作,全力遏制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打击违法营运方面,南海交通执法部门重拳整治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市场黑大巴非法营运、班车不规范经营、客运站场为无证客车配客、非法网约车等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春运以来,累计组织执法行动313批次,查处各类违法营运187宗。

此外,南海交通执法部门针对某网约车平台企业违法派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共查处该平台企业违规派单行为100宗。

优服务快速疏散到站旅客

2023年春运,南海客流高峰主要在佛山西站。针对佛山西站返程客流高峰、通宵到达客流的特殊情况,南海专门安排了9条深夜班辅助公交线路,运行时间从23:00至次日05:30,春运期间共开行夜间疏运辅助公交112班次。

同时,以资金补贴的方式充分调动佛山市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进站疏运的积极性,保障返程高峰期间夜间有充足的巡游出租车运力,节后平均每日提供夜班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各700车次供佛山西站疏运旅客使用。在辅助公交和出租车运力的双重保障下,佛山西站返程到达客流半小时内即可疏散完毕。

应急运力方面,南海还在各镇街共设置了14个春运应急安置点,并准备了30辆营运大客车和30名驾驶员作为应急运力。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佛山西站、客运站场、公交企业,以及志愿者的不少热心之举,为南海春运增添了很多暖色调,让旅客往返旅途更有温度。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3-02-17 00:00: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