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0尾锦鲤幼鱼来南海“选美”

佛山市被授予“中国锦鲤名城”牌匾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2月18日,全国首届“中国锦鲤幼鱼大赛”在南海狮山开幕,近3000尾来自全国各地的锦鲤幼鱼同场竞技,争夺总冠军殊荣。会上,佛山市被授予“中国锦鲤名城”牌匾。

本次大赛吸引了100多家企业参加,通过初选、复选等多个环节,最终决出全场冠亚季军、全场特别赏4个大奖以及成鱼、若鱼、幼鱼、迷你鱼各类别单项奖。“这对从业者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本地参赛者佛山百鲤鱼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洁表示,如能获评奖项则代表得到行业认可,对企业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锦鲤文化由来已久,近20多年,中国锦鲤大赛、中国锦鲤若鱼大赛等赛事进一步提升了锦鲤文化的知名度。然而,在此之前,国内尚未举办过锦鲤幼鱼比赛,本次赛事填补了行业空白,促使国家级的锦鲤生长各阶段比赛形成闭环,吹响国产锦鲤全面发展新号角。

中国锦鲤看广东,广东锦鲤看佛山。佛山市产高品质锦鲤2000万尾左右,交易额达100亿元,锦鲤产值居全省第一。会上,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授予佛山“中国锦鲤名城”牌匾。

作为中国锦鲤名城核心区,南海区不仅养殖规模是全市之最,还坐拥全国最大的锦鲤集散中心,日后也将成为中国锦鲤幼鱼大赛的长期会址。

“希望通过幼鱼比赛,不断提升自产鱼的品质,促使国产锦鲤产业取得更大的进展。”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会长魏宝振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广东省、佛山市锦鲤协会,推动行业发展和产业集群。

南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香秀杏参加本次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柳陈

分享到:

2023-02-20 10:37:0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